漠问尘

【差别对待】

[cp]#假装他们在干什么集#

【差别对待】


我跟胖子其实私下谈论过,虽然小哥表面上看着寡寡淡淡的,但是在张家和我家的这两边,他的表现还是能看出他倾向于和我们待一块。


张海盐不信,非说我是借着他家族谱,跟我从上面几代留下来的信息吊着闷油瓶,把他拖在我家让我替他做事,我当时就气得拍桌子跟他吵起来:“谁家铁筷子把喇嘛夹来是他妈叫家里扫地切菜的?”


胖子在边上继续火上浇油:“你们族长呢这是修炼到顿悟了,弃暗投明。听你家海客说最近你们生意比西凉河还凉啊,所以你们族长投靠咱这个叫长远投资,以一己之力一人之身给你们拉来了永久投资商吴大头!”


中秋那晚的张家宴视频给我传到了微信所有的群,那天我放闷油瓶回去跟他族人一起,我在吴山居喝茶看直播。


视频里的闷油瓶坐在最角落连灯光都打不到的地方,张海盐张海客张千军万马被高级招待员请到红毯中央,长手指夹着马克笔一脸懵逼签上自己的名字。


到直播的结尾,闷油瓶还是坐在角落快睡过去了,要不是中间看他喝过一口水还以为是个人型招牌。


但是对比去我家吃饭的那一次,以他的表现来说是我可以跟张家人吹三年。


他户口迁入我家这事儿我没跟家里人商量,事后跟他们说起时,除了我二叔,我爸妈倒是只觉突然怪我没事先跟他们说。我二叔骂我这事干的太过草率,那天在电话里明显怒气很大,可能要不是他有事抽不开身,我都觉得他会叫贰京带人到福建打我一顿。


说是这么说,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就这事跟我爸妈吃顿饭,让他们再次正式见见新成员。我二老是见过闷油瓶的,但是印象还停留在之前我骗他们说,他跟胖子是亲兄弟的时候。


于是我又找了个时间,跟二老承认撒谎,然后又编了一个谎言,把闷油瓶说成是来自北方某农村,从小爹妈就没了做了黑户,人呆但是心善对我有救命之恩我不能放着不管。


我挑了个二叔不在杭州的日子,拎着一大袋水果和天地一号把人带到我家,我妈对闷油瓶的背景深感同情,并且为了照顾他北方口味做了很多大菜,还多下了调料,那顿饭齁得我和我爸饭后喝了两大碗茶。


她是个软心肠的人,不停地问闷油瓶饭菜合不合胃口,跟我在福建住不住的惯,要不大家还是回来杭州生活,我家房子管够。


我是没指望闷油瓶能同样热情回复我妈,来之前说好他只要点头配合就行。


之所以说他更倾向于跟我们待一块,是因为那时候闷油瓶应了我妈一句。他吃了口香辣蟹,看着我妈淡淡地说:“菜很好吃,谢谢。”


惊得我跟胖子一人咬了一口辣椒。


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面对所有上门骚扰我的张家人,我怼得更加理直气壮。[/cp]


评论(13)

热度(7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