漠问尘

阴阳棺【27】

我去的时候石棺盖完好的盖死在棺材上。
“嗯?”我一下有点懵。
但是随即便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我一脚踹在棺材上,大骂了声操。
闷油瓶大概是知道我一定会闯下来,索性将棺材盖上,只有等张海客来了后才能再打开。焦急而又愤怒逐渐占据我的情绪,我已经很久没有因为他这独立行动的习惯而对他有这么大的意见。从前他也一个人跑我们前面单干,但至少不像现在这样限制我们的行动。
这下面是不是很危险,所以不让我们下去,他到底知道多少,瞒了我们多少?
“你妈的,非得做大爷是么?”这次我一定要找他问清楚。
但是这个石板棺靠我是绝对不可能移得开,加上胖子他们也不够。我立马扣电话给张海客,让他火速赶过来。
张家人的行动力一如既往的神速,电话刚挂下十分钟人就到了。来的不止他一人,还带着一个另一个男孩子,个子矮小黑黑瘦瘦,横竖看都是未成年人。
“他也是张家人,张天硕。”张海客用他那张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冲小个子翻白眼,“麻烦精。”
我从没见过他对哪个张家人有这种态度,这小个子被骂了也一点无所谓,笑嘻嘻回他:“生死书我都写给你了,我要死了东西全归你!”
“什么东西?”我一头雾水。
小个子没回答,倒是上来跟我和胖子轮番握手:“你们好你们好,我叫张天硕,硕大的硕。二位就是海客大哥常提到的胖爷和吴爷吧,久仰久仰。此番还需要二位多多照顾,将来江湖有难吱一声,兄弟我绝对八百里赶来支援。”
我跟胖子互相看一眼,都没说出话。我以为小张哥已经是我见过最奇葩跳脱的张家人,现在看来这个家族的多样性真的远远超乎我的想象。
“嗯这个小硕同志啊,”胖子上下打量他,“我方不方便问一句你今年贵庚啊?”
张天硕想了想,语气有点不确定:“好像有五十了吧,诶大哥大哥,你记着我是五十三还是五十四来着?”
“你去年过的是六十岁生日。”张海客不想再和他多说一句,扔给我和胖子一人一背包装备,准备干正事。
张天硕继续跟我们拉关系:“你们别看我年纪不大,但我绝对不会给你们拖后腿,一会儿在下面你们要是有啥危险就喊我,我耳朵好,一定去救你们。”
我也不想跟他废话,跑去找张海客一块呆。
“你把这货带来干什么?嫌下地枯燥你带个收音机啊?”我冲他们那边扬扬下巴。
“你以为我想带?他这次突然叫的这么匆忙,我一时间也叫不到其他人,本来决定我自己一个人来,这人非要跟来。有总比没有的好,他除了爱说废话,能力还是可以的。”张海客嘴里的他便是闷油瓶,很有可能昨晚睡前闷油瓶玩手机就是在通知张海客,那他真的比我们在场的人都要深入接近真相了。
这两年我才知道在福建南部的一个小城镇住着几户张家人,和广东张海客那支一样,几乎过着普通人的生活。只不过在我们来这里之后,那里便成了张家在福建的据点,方便保持跟我还有闷油瓶的联络。
之前为了闷油瓶族谱的事情我陪他去过几次,不过我一个人是绝对不会没事去那里,我跟张家人的关系至今还很尴尬,只有少数几个能说得上话。因为他们认为我以前做的事也给张家带来了不可逆的危害,现在又把族长拐跑,一个个都对我耿耿于怀。

评论(9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